临夏州地震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16-03-22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强化管理,加强政务公开基础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核、申报、公开的程序和考核机制,准确地将我局政务信息在临夏州防震减灾信息网上予以公开,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明确各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指派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经常化管理。将临夏防震减灾信息网站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5年度全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条,内容包括全州地震工作动态、全年重大工作进展、各类会议培训及其他可以公开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在单位设立公开栏、在临夏州防震减灾信息网站中开设专栏进行公开,及时更新,为公众了解地震部门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工作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我局将利用多媒体等宣传渠道发布信息公开内容,以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为宗旨,让民众了解震情,获取知识,增强地震灾害防范意识。
  2、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我局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增强工作透明度。
  3、缺乏信息的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