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供销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总结报告

来源:州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1-28
字号:
收藏

临夏州供销社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总结报告

 

州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此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 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0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临夏州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年度报告栏目下载,如有疑问,请与临夏州供销社信息中心办公室进行联系。

联系电话:0930-6663806     邮箱:lxcoopbgs@126.com

 一、概述

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是工作落实重要的一年。一年来,临夏州供销社紧紧围绕党中央 、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单位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 号,以下简2014 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称 12 号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有效发挥了信息公开的作用。按照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临州办发电[2016]7号)通知要求,现将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单位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站上主动申请公开了1次4项其它行政权力的权责清单,即:全州供销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项目筛选、论证、申报及投资监督管理;农资淡季商业储备;全州供销社系统“新网工程”项目筛选、论证、申报及投资监督管理;全州供销社系统农业产业化、农业综合开发,特色基地建设项目筛选、论证、申报及投资监督管理。在临夏政府网站上主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次,即:《临夏州供销社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能》、《临夏州供销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临夏州供销社2014年度支出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同时在省供销社网站上主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7次,即:开放办社取得新进展情况;兴建紫斑牡丹农耕食文化万亩产业园项目情况;永靖县供销社建成县城新区大型购物超市情况;确定五个重点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情况;全州系统“四个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永靖县、和政县供销社增创供销合作新优势 争当试点改革排头兵情况;永靖县新区百货大楼购物中心隆重开业情况。及时报告和公开了全州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发展,新网工程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项目建设和开发办社情况等各种重要信息。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单位没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5年,我单位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复议及收费情况

 2015年,我单位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六、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

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在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单位认真贯彻《条例》和《办法》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于2013年我单位成立了信息中心办公室,配备了工作人员,有正、副主任两名专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了临夏州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情况,除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以外没有专项的信息公开经费。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按照州委州政府及州信息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做了一定工作,并有针对性的抓了一些重点工作和落实,但从工作的现状来看,还与州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有一定的差距。我单位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政府信息的公开组织领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工作质量,内容版式创新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要进一步提高;四是考核机制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薄弱,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临夏州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满足群众需求,做出积极的贡献。主要改进措施是: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把深化《条例》学习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过程,用《条例》指导、推进和检验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政策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促进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办法,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高度重视群众关注的政府信息的汇总、梳理工作,及时在政府网站和其它媒体上公开,密切供销社与广大群众的联系互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