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统计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22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此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临夏”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下载,如有疑问,请与临夏州统计局人秘科联系,电话:0930-6212137,邮箱:407728542@qq.com。
  一、概述
  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阳光统计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及统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临夏州统计信息及分析工作考核办法》,对2015年全州统计信息采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2016年全州统计分析和信息任务进行了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统计信息共8篇。其中,在国家级刊物《中国统计》刊登统计分析文章2篇,在省级刊物《省情咨文》刊登统计分析文章2篇,在《民族日报》上按时发布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1号、2号、3号公报)三篇。编印了《2012年-2014年临夏统计年鉴》、《2014年临夏州统计资料手册》、《州情咨询》等相关统计资料。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信息情况。
  四、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或减免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州委、州政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深化。2016年,我们将继续按州委、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
  二是及时公布各种统计资料,继续做好统计资料编印工作。
  三是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