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州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8年,按照《条例》的要求,临夏州林业局结合自身履职实际,整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拓展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是制定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条例》和相关工作制度,临夏州林业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与目标、组织与管理、项目与内容、形式与时限、程序与要求等作了规定。为规范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夯实了制度基础。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管理,建立了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制定了《政务公开事项保密审核登记簿》,明确保密审查责任,将政务公开保密确定为保密工作检查重点内容之一。对外公开及涉及重要信息的重大事项经主管领导审批同意后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保密审查登记、备案手续。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州林业局的机构概况

在州政府网站公开了州林业局的机构职能、内设机构的信息。

(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及收费项目信息

在临夏州政务服务网(http://lx.gszwfw.gov.cn)公开了州林业局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办上述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等信息。

(三)政务公开信息

公开了州林业局公开办事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以及电话等联系方式。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通过互联网进行公开。州林业局将互联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之一,在临夏州人民政府网(www.lx.gansu.gov.cn)公开了州林业局机构与职责、政策法规、行政许可、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林业工作动态等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业务宣传信息42条,以方便社会公众查阅。二是在在甘肃政务网增加权责事项2项,更新权责事项59项,便民服务事项38项,公共服务事项2项。三是编写州林业局简报19期。

二是利用新闻媒体、公示栏、简报等形式进行公开。充分利用州县电视台、民族日报、林业简报、宣传册(单)进行信息公开,深入林区、乡镇等人群比较集中的场所,向社会公众讲解州林业局机构职能,开展业务介绍和咨询,广泛宣传林业知识,畅通了政府信息公开对外沟通渠道。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州林业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州林业局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信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州林业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第五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州林业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林业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拓宽公开平台,对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相关重大事项进行宣传解释并及时主动公开,方便群众知晓,注重公开实效。二是注重整合政务公开资源,进一步加强内外的协调沟通,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三是继续加大对州级林业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各县市林业部门政务公开的业务指导,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州林业局信息公开办公地址:甘肃省临夏市东区市政府统办楼向东500米临夏州林业局办公楼,联系电话:0930-6212062(邮政编码731100)。



                                     临夏州林业局

                                    2019年3月19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