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州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号:
收藏

临夏州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临夏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本机关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临夏公安局”政府门户网站(lxzgaj.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8年,临夏州公安局党委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以州政府下发的《临夏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纲领,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通过“临夏公安”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在“临夏公安”网站和全州公安机关窗口服务单位设立了公告栏和咨询电话等途径,主动为公众提供公安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目前,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数量。2018年,州公安局发布各类信息7585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977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5500条,通过微信、临夏公安头条号公开政府信息数1108条,让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二)公开形式。1.互联网。在州公安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主要通过“临夏公安”微信和微博。2.新闻发布会。年内,州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及时针对重大公共事件、网上舆情事件发布客观公正的信息,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3.公安服务窗口。全州各级公安机关通过编印各类服务指南、便民手册、设置警务公开栏等办法,将办事指南、服务收费项目和依据等予以公开,方便了群众办事,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三)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全年共回应重大舆情2次;共举办新闻发布会4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67件,微博微信回应8件。

(四)回应舆情热点情况。围绕群众关心的户籍、护照办理,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在网上回应群众的关切,共回复网民留言38条。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20185注意

(六)《临夏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公安微博、微信管理,健全发布审核机制,强化互动和服务功能,强化警民沟通交流,提升临夏公安品牌形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年内,州公安局没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州公安局办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情况

年内,没有发生因违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情况

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治部,由政治部和指挥中心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事宜。年内,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的信息总量还不大。二是政府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大。2019年度,我局将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便民性工作,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查阅,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临夏州公安局

                                         2019年3月11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