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号:
收藏

临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安排要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编制了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州政府办公室的要求,围绕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的目标,立足粮食部门工作职责,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稳步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总体负责,各分管局长根据分工组织落实,相关业务科室配合,人事秘书科具体承办的工作联动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为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根据粮食部门承担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全局范围内及时组织开展了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省州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的学习活动,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岗位和人员采取边操作边提高的方式,通过岗位练兵提高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使大家掌握了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逐步确立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根据粮食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能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单位工作程序以及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将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等内容,通过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业务工作流程、编发业务信息等方式进行了公布,方便了服务对象办理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州政府的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了《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了目录和申请表,制定了《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务公开制度》,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了任务和责任。四是认真落实了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措施,及时完成了粮食系统信息采集、编制、公开、上报下达等各项工作,做到了准确、及时、畅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州政府和主管部门网站、设立政务公开栏、政务服务网、编发业务信息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64条。其中,通过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部门州政府网站对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职能、领导任职信息等信息9条,通过州财政局网站公开局机关2018年度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和决算执行情况财务信息2条,通过在局机关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3名局班子成员及3名调研员职务信息和工作分工等信息6条,通过政务服务网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及业务流程2项、便民服务事项5条、公共服务事项5条等部门行政审批业务信息12条,通过编发简报等形式公开全局性重点工作落实、重要活动开展及粮油价格等信息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工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水平不高、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研究,多总结,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继续做好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部门实际,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严格按照《条例》、《办法》和州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不断规范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落实责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严格做好月报上报制度,并督促各科室及时上报公开文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

以上报告,如需咨询,请与临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系(地址:临夏市自力路54号,邮编:731100,电话:0930-6212649)。




                                          临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年3月25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