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办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此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甘肃·临夏”门户网站下载,如有疑问,请与州代建办联系,电话:0930-6222305,邮箱:lxzxmdjb@163.com

一、概述

按照州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制定了《州代建办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程序。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利于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 州代建办通过州政府网站、州财政局网站和单位公示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2015年至2018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2条,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一是在州政府网站部门动态栏目公开信息6条,主要公开了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二是在州政府网站重大项目实施信息栏目公开2条,主要公开了代建的州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和州委党校整体搬迁工作建设进展情况。三是在州财政局网站公开信息2条,主要公开了2017年部门决算和2018年部门预算。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州代建办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州代建办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州代建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情况

州代建办没有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综合科负责,设置政府信息发布人1人、审核人1人,均为兼职人员,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费从单位事业经费中予以保障。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州代建办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不够;二是单位业务工作单纯,政务公开数量较少,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州代建办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政府办公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的信息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