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号:
收藏

临夏州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我局认真按照国家、省上和州上相关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较好完成了2018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领导,不断完善政务公开机制。一是成立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局人秘科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了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二是健全制度,完善工作管理机制,逐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三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省科技厅和州政府举办的政务公开培训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加强网站建设,推动政务信息公开。我局网站政务公开工作由州科技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由州科技情报研究所承担,专门安排了2名同志负责网站的建设和日常维护及信息的发布和报送工作。我局结合实际,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前保密审查,上网的每条信息填写审批单并备案,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做到能公开的全部公开,全年在临夏州科技局网站上发布信息334条,访问量达60万人次。

(三)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增强科技宣传力度。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平时除了在我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外,还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在民族日报、临夏电视台等其他媒体进行政务信息的公开,全年在报纸、电视台公开政务信息2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8条。

(二)政策解读情况。我局2018年没有制定科技方面的政策文件,所以没有相关政策的解读。

(三)回应舆情热点情况。2018年我局没有舆情热点产生。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情况。2018年7月9日,我局配合甘肃省科技厅在临夏现场公开办理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力度的提议(提案)》,省科技厅针对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结合科技部门实际,现场做了答复,参会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对省科技厅的现场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18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所有信息均免费提供公开服务。

(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我局未收到有关科技政务公开失误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需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目前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对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思想认识不到位;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力度和公开范围,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临夏州科学技术局

                                                2019年3月8日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