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州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此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 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 2018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临夏州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年度报告栏目下载,如有疑问,请与临夏州供销社信息中心办公室进行联系。

联系电话:0930-6663803     邮箱:lxcoopbgs@126.com

一、概述

2018来,临夏州供销社紧紧围绕党中央 、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单位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有效发挥了信息公开的作用。按照州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单位主动公开了10条信息,即:《临夏州供销社调研组深入永靖县供销社调研深化综合改革融入“三变”改革情况》 全州各县(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全部出台》 全州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调研组来我州调研》 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我州开展密集调研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临夏州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赴厦门 洽谈中国(甘肃)供销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相关事宜》临夏州供销合作社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思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训班》 临夏州供销社与联系村开展结对共建“五联”活动》临夏州供销社召开乡村加油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临夏州供销社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单位不存在这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

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在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单位认真贯彻《条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有专门的信息中心,配备了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情况除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以外没有专项的信息公开经费。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按照州委州政府及州信息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做了一定工作,并有针对性抓了一些重点工作和落实,但从工作的现状来看,还与州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有一定的差距。我单位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政府信息的公开组织领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工作质量,内容版式创新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要进一步提高;四是考核机制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临夏州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满足群众需求,做出积极的贡献。主要改进措施是: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把深化《条例》学习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过程,用《条例》指导、推进和检验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政策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促进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办法,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高度重视群众关注的政府信息的汇总、梳理工作,及时在政府网站和其它媒体上公开,密切供销社与广大群众的联系互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