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安排要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组织编制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紧密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正便民、勤政廉政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促进临夏粮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我局通过州政府和主管部门网站、设立政务公开栏、政务服务网、编发业务信息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115条。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通过州政府和主管部门网站、设立政务公开栏、政务服务网、编发业务信息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115条。其中,通过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部门州政府网站对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职能、领导任职信息等信息9,通过州财政局网站公开局机关2019年度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和决算执行情况财务信息2条,通过在局机关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3名局班子成员及3名调研员职务信息和工作分工信息6,通过政务服务网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及业务流程2项、便民服务事项5条、公共服务事项5条等部门行政审批业务信息12条,通过编发简报等形式公开全局性重点工作落实、重要活动开展及粮油价格等信息76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38022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工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水平不高、工作时效性不高、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研究,多总结,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继续做好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部门实际,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严格按照《条例》、《办法》和州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不断规范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落实责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严格做好报上报制度,并督促各科室及时上报公开文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