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工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此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30-6214915。本报告可在临夏州人民政府网(http://www.linxia.gov.cn)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年度报告栏目查阅。

、总体情况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临夏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企业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企业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以政府网站为载体,梳理整合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主动公开信息57条,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07条,涉及工作动态、经济运行、重大项目、产业发展、公示公告等五大类。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解读《临夏州煤炭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临夏州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4次。

(一)强化组织保障。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全管理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我局根据州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临夏州工信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三)规范日常管理。局办公室全面管理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档案,对每次公开的内容进行存档,及时维护和更新公开的内容,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了保密审查和公开程序审查,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安全。

(四)提高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州政府网站工信栏目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及时对网站上信息进行更新,确保实效性,第一时间发布本局动态信息和涉及企业、群众切身利益、需要企业群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重大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主动意识有待提升,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质量还需提高;二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企业、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还不够高;三是信息的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四是公开的互动机制有待完善。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广泛度和参与度不够,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今后工作中采取切实措施改进和加强。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督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所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及时准确。二是进一步梳理各项业务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根据州政府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不断拓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三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工信栏目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从企业群众普遍关心和关系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栏目,及时完整、准确公开政府信息。五是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将各科室每月报送信息入库,以备随时查阅。年底对各科室报送信息情况进行考核,对表现突出、公开及时、报送信息量大、信息内容优秀的科室进行通报表扬。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