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招商局

来源:州招商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作如下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 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州招商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条例)和《临夏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信息。全年通过政务新媒体(投资临夏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招商项目、招商活动及相关投资动态等政府信息167条,参加全州政务公开暨政府系统网站管理与政府信息工作培训会议1次,参加培训人员4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条例》)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条例》)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条例》)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条例》)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们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政府信息中心的精心指导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学习培训。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加强公开力度。要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大力开展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有关知识的宣传,使公众更多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

  3、完善制度机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