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公安局

来源:临夏州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收藏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临夏州公安局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临夏州公安局切实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通过“临夏公安”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在“临夏公安”门户网站和全州公安机关窗口服务单位设立了公告栏和咨询电话等途径,主动为公众提供公安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目前,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11

20

规范性文件

0

3

11

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5

0

29666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5

0

0

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06

0

0

行政强制

97

0

0

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共计4项(公开招标)

544.316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19年,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的信息总量还不大,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发布和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格式需进一步规范;三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深化政务公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二是要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便民性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增强工作透明度,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