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州文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州政府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协调,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高效运行。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坚持“公正、公平、合法、真实、便民、及时、便于监督”的原则,实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积极、主动公开各类文旅信息。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实行“谁制作、谁审查、谁发布、谁更新、谁负责”的信息公开审核机制,保证了公开内容、公开程序、信息管理的规范性,真正做到了信息公开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图片1_副本.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度,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信息视野不够开阔,重点难点问题分析不深,工作特色亮点总结提炼不够,存在信息质量不高、信息资源少等问题;二是专业人员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缺乏既熟悉文旅工作,又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弱项,补齐工作短板,重点加强以下工作:

1.在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协调的基础上,按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不断丰富公开类型,提高信息采编和发布质量。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制度,做好公开信息的记录和存档工作,并建立完整的信息公开台帐。公开内容要层层审核,严格把关,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

3.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要充分利用临夏文旅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网络新媒体,加大临夏文化旅游宣传力度,建立完善信息发布与审核体系、网上公开和网上办事体系,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传播面,提升临夏文旅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