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州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号:
收藏

  2019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工作定位,围绕体育工作,全力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委、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系列部署,持续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增进公众对体育工作的认同和支持。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拓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范围不断扩大,公开渠道不断拓宽,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时效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和有关要求,修订完善《临夏州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临夏州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确保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和审查,专门抽调1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制定了信息报送工作由“一把手”签字后报送的工作制度,报送的信息的经过科长、分管领导到主要领导的层层把关,有效提高了信息报送的质量。

  (二)围绕中心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我局围绕工作信息、体育事业、全民健身、体育竞赛、体育协会等日常工作与阶段性重大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突出重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共报送信息106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2条,政务新媒体公开84条。副局长李志刚同志接受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访谈,在线解读《临夏州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方案》。

  (三)充分利用媒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积极利用各类平台,在州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利用民族日报、临夏州广播电视台、临夏市文旅之声等微信公众号及时便捷利民的优势,报导宣传体育事业信息,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各种媒体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体育信息公开规范有序、运转协调、高效迅速。

  (四)加大审查力度,严格信息公开程序

  对外公开涉及的重要信息须经主管领导审批同意后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公开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9年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不多,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府公报三位一体融合不足;三是对涉及本部门的有关数据资料是否属于公开范围,把握不够准确。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整改:

  一是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继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本局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4项制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要从群众满意、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是拓展途径,进一步提高公开实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政务公开工作中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府公报三位一体融合的形式让群众参与、知晓,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实效。

  三是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度。在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上,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及相关公开内容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与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公众参与氛围。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