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夏市前河沿小学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暨民族团结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州民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号:
收藏

    

  为引导全校学生正确认识民族和国家的关系,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走进各民族学生的心中。临夏市前河沿小学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暨民族团结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黑板报、手抄报、演讲比赛等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开展了全面的民族知识普及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介绍与交流,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到不一样的民族虽然有着不一样的语言,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但却有着同一个信念,那就是中华民族一家亲。 

  学校依托丰富多彩的教室黑板报,对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帮助他们了解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小选手们怀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真挚情感,用质朴的话语,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慷慨激昂,分别以《我们凭什么民族自信》、《团结是力量的源泉》、《民族团结一家亲,共促临夏大发展》等为主题,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所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充分表达了自己珍惜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好家园的真实体会和美好畅想,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在场师生的心灵深处。

  此次系列活动,对于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事迹,挖掘身边民族团结典型具有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各族师生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师生团结一心,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