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暨和政县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州民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号:
收藏

  5月15日上午, 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临夏州民族事务委员会、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和政县委、和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和政县委统战部、中共和政县委宣传部、和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暨和政县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和政县在4A级旅游景区松鸣岩举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凌云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暨和政县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出席仪式并讲话,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斌出席仪式,县委书记孔令义出席仪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仪式,省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处处长魏旭文,省文旅厅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三级调研员张燕锋,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景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庆华,州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礼等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许金虎宣读关于评聘张永芳等20名同志为第一批和政县民族团结进步形象代言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形象代言人代表颁发聘书。

  孔令义在致辞时指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暨和政县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必将引导全县上下、各族各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全县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向着新的伟大征程阔步前行。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打响叫亮“创建十”特色品牌,研究谋划创建“进景区”活动,实施好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长廊、民族团结旅游观光一廊一道建设等项目,做到创建工作与景区建设、旅游发展、生态保护等深度融合,积极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学生、医护人员、政法干警、财税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共计1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60多个宣传单位分别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录音和现场咨询、义诊等方式开展了宣传活动。

  仪式结束后,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进行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场文艺演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