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气象局1项成果获甘肃省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

来源:民族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号:
收藏

    

  近日,由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甘肃省职工技术成果奖评选活动已公布获奖名单。其中,由州气象局完成的技术创新项目“临夏州精细化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系统研发与应用”获三等奖。

  该创新项目旨在弥补现有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解决预报预警服务精准度不够、针对性不强、提前量不足,解决基层业务服务人员对当地地理地质信息、气象监测站点分布、流域沟壑走向等地形信息的底数不清,解决预警信息发布盲目等问题。目前该系统已推广应用至全州8县市、124个乡镇(街道)、1090个行政村和防灾减灾重点单位,覆盖率达88%以上,实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提示叫应信息精准直达到村,有效解决“水往何处流、联防如何做”的难题,构建起“州—县—乡—村+点—拓展延伸到户到人”的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打通气象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州气象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以研究型业务发展为契机,深入挖掘一线职工创新潜能,发挥好科技创新团队作用,加强气象业务关键技术问题攻关,为临夏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