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号:
收藏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十三期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7日上午,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十三期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顺主持,局班子成员、支队长、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

  读书班上,班子成员领学,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求是》杂志2021年第23 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

  刘国顺同志带头以《深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使人民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为题目作了发言。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力量和前行动力。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要坚持学在日常,强化思想引领。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还处于开创阶段,改革还处于爬坡过坎期,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面对自身在学习认知、改革发展、能力素质和斗争精神上的差距,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应急管理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要在风险动态变化中保持安全稳定,必须更加精准分析研判形势,及时把握新特点新规律,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更具针对性措施靶向治理。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应急管理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勇于与各种腐败行为和不良作风作斗争,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性修养,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发展的历史重任,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党员朱阳阳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他县级干部、党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进行书面交流。通过交流研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干劲。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