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收藏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前行启新程

  ——我州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

  认真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州委统战部   1129日,州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斌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州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紧盯州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安排的工作任务,明确今后工作的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及时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州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会议部署上来。要全力筹备召开州委民族工作会议,谋划打造州、县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基地、示范点,筹备好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结合年终统战工作考核,对州直相关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进行督查,研究制定寻访临夏籍英才·工程和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纾难解困活动方案,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引导到党委、政府周围。要统筹推进部机关文明机关、平安机关等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注重能力素质的锤炼提升,争做能说、能写、能干的三能干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统战理论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度。

  州委宣传部   1130日,州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部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专题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创新载体,抓好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新闻宣传,通过解读访谈、动态报道、专题报道,着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接地气的精品报道,切实把州党代会精神、干部群众反响报道好。要凝心聚力、谋划新局,紧盯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省州年终各类考核任务、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清单,及早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在开新局、谋新篇上再发力,全面推动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临夏市    1130日,临夏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市情实际,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四方责任,形成点对点闭环管控,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守好外防输入底线;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做好项目前期申报、可行性研究等各项工作,做大项目盘子,夯实经济基础;做好汇报衔接工作,总结好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制定好明年计划,争取中央、省、州的政策支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落实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杜绝土炕复烧、劣质煤复燃现象,保证临夏市天空常蓝,空气常清新;靠实责任,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两费收缴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永靖县    1130日,永靖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永靖县发展实际,融入全州发展大局,全方位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县级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确保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学习热潮持续升温。要以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投资,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基础大提升、经济大发展。要坚持工业主导、文旅赋能,不遗余力做强工业经济,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活力,着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广河县    1130日,广河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推动州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宗教场所,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以州委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推进广河县未来五年的发展,按照县上既定的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感情,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及早谋划安排明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争取、城镇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明年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和政县     1130日,和政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字当先,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认真梳理州党代会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契合点,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字为要,用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接地气的语言,多角度宣传州党代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字当头,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发展任务,下决心、下功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字为本,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临夏县     1130日,临夏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盯州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个临夏、争取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的奋斗目标,对表对标州党代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进位争先、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形成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安排部署,结合全县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的具体实践,举全县之力推动州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临夏县的美好现实。要把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持续整治砖瓦轮窑,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高质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发展壮大富民增收产业,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毫不放松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高效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康乐县     1130日,康乐县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州未来五年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吹响了全州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全县上下要以政治眼光和前瞻性视野来审视康乐县各项工作,主动把本职工作融入到全县、全州的发展大局中去认识、谋划、推进,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谋划推动,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群众温暖过冬、贷款发放清收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乡村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铺开。要加强媒体宣传和理论宣讲,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乡村喇叭等平台载体,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组织好宣讲教师队伍,广泛宣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州党代会确定的蓝图转化为具体措施,确保州党代会精神在康乐落地见效。

  州委直属机关工委    1129日,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州直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州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督促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督促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大力宣传州党代会精神,宣传州直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州党代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的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认真思考和谋划机关党建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抓党建促工作规范、抓党建促能力提升、抓党建促任务落实、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州农业农村局     1130日,州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州农业农村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启示,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确立了今后五年临夏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一个高站位、勇创新、敢担当、重实干、增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要求,州农业农村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在农业农村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谋划好明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编制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州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圆满完成州党代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121日,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全力聚焦报告中建设跨越发展的繁荣临夏、建设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建设乡村振兴的希望临夏、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临夏、建设安居乐业的幸福临夏、建设文明进步的和谐临夏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六个临夏内涵,努力锤炼实现目标的真本领。加快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以州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主动谋划、科学实施,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保障。修订完善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在具体举措中彰显新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作贡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