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号:
收藏


州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17日,州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州财政局贯彻落实工作。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戚志远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州委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关键节点,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研判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对于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州“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融汇贯通,对照岗位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总结涉及财政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有序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为全州加快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作出财政部门积极贡献。二是紧盯国家投资导向,全力争取项目资金。认真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清单,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加大与省财政厅、州直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力度,协调配合州直相关行业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强化财政收支管理,盘活用好财政资金,为顺利实现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和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三是紧盯《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对标对表各项目标责任,主动认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措施,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尽全力把财政预期指标落实成财政发展成绩,确保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干到位、创一流、争先进,努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