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州民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号:
收藏

1月18日上午,州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州委书记郭鹤立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和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并对今后一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完善,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于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围绕州委确定的新目标、部署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一要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认真对对照、梳理归纳涉及民族工作的内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限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做出积极贡献。二要下功夫抓好工作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盯把临夏打造成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区目标,抓好“三件大事”,打造“四个十”示范样板,打响叫亮“创建+”五大品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三要下功夫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把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特别是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实施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养工程,通过加强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注重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