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修复专责组、污染防治专责组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号:
收藏

4月27日下午,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修复专责组、污染防治专责组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生态修复专责组组长、污染防治专责组组长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思维强调,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甘肃省特殊区位和功能,切实扛牢“首倡之地”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全方位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雷思维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污染防治工作,紧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突出问题,把整改工作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压茬推进验收销号,加强全过程督导和不定期督查,持续推动生态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好共性问题整治,治标治本结合完善制度机制,自上而下压实层级责任,依法依规开展执法监督,从源头上杜绝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生。

会议通报了2个专责组2022年以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审议了今年工作要点。(省政府办公厅)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