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赴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全省电力数据有关情况调研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了解全省电力数据相关情况,掌握碳排放统计核算数据基础,2022年8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辛带领气候处、省环科院等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赴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座谈交流。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路民辉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总体情况,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电力交易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字化事业部等四个部门及国家电网思极飞天公司、甘肃同兴智能公司等两个相关支撑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调研组就四方面内容开展调研,一是在全省电力调入调出情况,二是火电及风、光、水等可再生电力上网分配情况,三是绿电使用及交易情况,四是“电眼看碳排”大数据平台进展情况。

调研组与省电力公司就我省风光水火电源、调峰电源、省际电网、储能等要素现状和计划建设情况,新能源外送和绿色电力交易进展情况、省际电网送出通道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两个技术支撑单位目前在央地合作、能源、双碳、绿电溯源、碳普惠、电眼看碳排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就我省电力调入调出蕴含二氧化碳排放核算新需求、新问题交换了意见。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辛对省电力公司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更加密切、深度的合作。调研组就电力数据支撑甘肃省“双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建议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强省内和省际电力调度数据的统计应用,统计应用方向尽快由事后统计向实时监测和事前预测预警转变,为甘肃省推进“双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扎实的数据基础和科技支撑。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