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号:
收藏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兰州召开2023年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了有关流域横向生态补偿的有关问题,梳理总结了全省2022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白志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巩固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统筹水环境、水资源和水生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全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和饮用水安全保障保卫战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防范流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全省水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甘肃建设的重要之年。从整体上看,我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其他生态环境工作一样,既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又到了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全省的重点任务上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协同推动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持续改善全省人居环境,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落实各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切实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关系,统筹保护生态环境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在保护好水生态环境的同时,为发展腾出环境容量,为重大项目建设落地提供保障。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辛主持会议,各市州、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分管同志和厅相关处室、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