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科技局工作制度汇编

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号:
收藏


临夏州科技局工作制度汇编

 

  

1中共临夏州科技局党组工作制度

2、中共临夏州科技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制度

2、中共临夏州科技局党组会议制度

3、临夏州科技局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

 

 

中共临夏州科技局党组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坚持和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党组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促进科技工作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职责

1、局党组向州委负责,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完成上级党委交的各项任务。

2、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按照州委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科技工作全局,不断创新科技工作理念,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4、研究决定科技政策、科技发展规划、科技重大行动等事关全州科技工作的重大问题。

5、负责本局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三重一大事项。

6、抓好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保证党的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7领导本局的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和妇委会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准则。严格按照党内规定程序进行议事和决策,坚决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严格执行会议决定的方针,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2、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做到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党组成员根据会议的决定和工作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保证党组决定事项落实。

3、增强党的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4、加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按时参加党的支部生活和党小组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5、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讲正气,顾大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经常沟通思想,及时化解矛盾,增进感情,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氛围,增强整体合力。

 

 

中共临夏州科技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制度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特制定本制度。

一、主要学习任务

1、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深入学习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

3、学习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确保党令、政令畅通;

4、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5、学习涉及科技的法律法规、科技管理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组织领导和参加人员

1、组织领导。党组书记担任党组中心学习组组长,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担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中心学习组的学习计划、研讨活动、考勤考核、总结宣传等工作。

2、参加人员: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

三、基本要求和方法

1、中心组学习采取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为辅的形式。要求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树立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团结发展的理念,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2、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思路和重大部署,结合全州科技事业发展的现状,开展一些专题研讨活动,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按照州委统一部署,积极参加集中学习辅导。

3、中心组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并建立中心学习组学习记录制度。

4、中心组各成员要有专门的学习笔记,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每年撰写体会文章两篇以上。

5、中心组各成员参学率要保证在85%以上,七月中旬和十二月底,党组将通过查笔记、查考勤、查体会文章等方式,进行检查考核。

 

 

中共临夏州科技局党组会议制度

 

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局党组的集体领导和民主集中制,健全工作机制,推动科技工作的科学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1、党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1)依据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州委的总体发展思路,研究讨论科技发展及机关党的建设问题;(2)实事求是地研究分析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信息反馈,并做出新的部署和安排;(3)交流经验、互通情况;(4)研究讨论本局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教育;(5)决定三重一等方面的问题;(6)审定其它需在党组会上审定的重大问题。

2、党组会议实行集体负责制。

3、党组会议一般个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随时召开。党组会议由党组书记召集并主持。

4、党组会议的议题,由办公室主任汇总后交党组书记审定。审定后提交党组会议讨论。讨论重大问题要征求分管成员意见并取得一致。党组会议必须有会议记录,对重大事宜做出决议,党组各成员须在记录上签字。

5、与会人员在讨论发言时,力求准确扼要、观点鲜明,切戒含糊其词和模棱两可,切戒离题议论和临时动议。

6、党组会议一般在党组成员都能够参加的情况下召开。因特殊情况,也可在半数以上党组成员参加的情况下召开。在作出决定时必须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一经决定通过的问题,党组成员都要坚决执行。允许保留不同意见,但不得有与会议决定相违背、相抵触的行动和言论。

7、党组会议的情况,可根据工作需要,指定专人将相关内容传达到有关方面。与会人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秘密,不得将会议内容随意传播和泄漏。

 

临夏州科技局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规范考勤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县级干部请假由局主要领导批准。

2、探亲假、生育假、婚丧假,由请假人提出书面申请,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由科室负责人依据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后,经分管领导同意,报主要领导批准;科级干部经分管领导同意,报主要领导批准。

3、年休假由休假人提出申请,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由科室负责人依据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后,经分管领导同意,报主要领导批准;科级干部经分管领导同意,报主要领导批准。当年事假累计超过20天,不再享受年休假。

4、事假由本人事先提出申请,1个工作日的事假,一般干部职工由科室负责人批准,科级干部由分管领导批准。2个工作日以上, 5个工作日以下(含5个工作日)的事假,一般干部职工由科室负责人提出意见后,报分管领导批准科级干部经分管领导同意,报主要领导批准。5个工作日以上的事假均由主要领导批准。

5、病假的批准权限与事假相同, 5个工作日以上的病假应附有医疗单位的证明。

6、违反本制度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