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及住房公积金监管领导小组关于 印发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任务分解计划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号:
收藏

关于转发《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及住房公积金监管领导小组关于

印发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任务分解计划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

现将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及住房公积金监管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解计划的通知》(甘建保金20201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抓紧组织实施,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计划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市)要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切实加强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前期手续办理等基础工作和前期工作,对标计划抢抓时间早谋划、早开(复)工、早见效。强化部门沟通协作,积极申报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资金,鼓励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实施棚户区改造。2020年计划实施的棚改项目要在6月底前实现时间过半开工过半,9月底前开工率达到100%;对历年续建的棚改安置房项目,落实台账式管理,抢抓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2016年开工的棚改安置住房项目在2020年底前全面建成并完成回迁安置。

二、严格执行棚改政策,加强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各县(市)要加强政策学习和研究,严格把握棚户区改造范围和标准,对照“六个严禁”政策规定,规范签订棚户区改造安置补偿协议,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开展工作,严禁触碰政策红线的问题发生,坚持精准谋划、精准推进、精准制定安置方案,提升改造整体水平,特别是实施改(扩、翻)建的项目,要突出房屋结构主体加固和使用功能完善,严禁搞“穿衣戴帽”、“修修补补”面子工程;严格执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综〔2019〕31号)规定,切实管好、用好棚户区改造中央和省级专项补助资金,按照“先中央、后省级、再地方”的原则,及时拨付使用中央和省级专项补助资金,避免资金滞留问题。

三、加强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县(市)要严格落实棚改安置住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督检查及专项检查力度,确保棚改安置住房和保障房工程质量安全。督促参建单位依法履行项目建设程序和标准规范,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等工程建设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把好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关和竣工验收关,实行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积极推进装配式、钢结构和绿色建筑等先进建筑模式,提升棚户区改造建筑品质和工程质量,努力打造品质优良、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绿色环保、宜居宜业的新型社区

 

附件:关于印发2020年第一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解计划的通知.pdf

  

                                                                                                                               临夏州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

                                                        202058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