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工信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工信委 发布时间:2017-04-07
字号:
收藏

  2016年,州工信委以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针,紧紧按照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制度逐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工作概述,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九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有任何疑问,请与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秘书科联系,电话:0930-6214915。
  一、切实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州工信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我州工业和信息化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机制,通过定期发布、组织采访、撰写文章等多种形式,回应公众关切、解读社会热点、发布工信信息,形成报纸有字、网络有文、电视有影、群众知晓有途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机构概况。包括机构主要职能、领导及分工、内设科室、负责人、职能等。
  2、政策法规。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技术标准和工业信息化发展各级出台的相关政策等。
  3、规划计划。包括中长期规划、阶段性规划、年度计划、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介项目等。
  4、行政事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处罚事项、行政征收事项和其它行政权力等。
  5、重要信息。包括工业经济运行、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及中小企业发展、循环经济与节能降耗、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
  6、重要通知。包括要求各县区工信系统、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或软件下载等内容。
  7、其它要求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与政务事项。
  三、公开的形式
  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落实岗位责任和分工,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和完整,成立了以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临夏州工信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务信息的审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秘书科,成员由各科室信息员组成,具体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发布和更新等工作。
  1、州工信委网站。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委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及文件近175条(份)。网站搭建起我委与上级政府、与企业及企业之间信息交流的平台,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对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2、经济动态。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委共编制经济动态7条,上报给州委、州政府信息部门。    3、新闻媒体公开。加大对全州工业经济的宣传力度,为省、市新闻媒体提供新闻稿件近15篇。为宣传部、州庆办提供反映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图片100余份。    四、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情况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解读机制,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原则,重要政策法规、公文信息起草科室负责以问答形式形成解读方案,确保信息公开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能监督。二是健全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积极推进全系统重大决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积极稳妥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舆情,不断提高舆情研判、预警、处置能力和水平,树立工信系统良好形象。三是认真做好州政府网站互动交流留言答复工作。
  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一是加强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根据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及时在甘肃政法服务网公开州工信委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更新和完善便民服务事项,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二是加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2015年州工信委部门决算和2016年州工信委部门预算已通过门户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预算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重点对“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作了说明。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度,州工信委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州工信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州工信委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及相关申诉案件。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