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安监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州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4-07
字号:
收藏

 根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夏州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临州办发[2016]121号)要求,我局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为认真做好全年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临夏州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及时传达到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根据局领导班子变动,及时调整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虎文正同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民、丁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玉禄,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存瑞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人秘科,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召开全局工作会议,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计划,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了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
  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1、我局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对局政务信息进行认真梳理,严格按《条例》要求,将安全生产监管信息予以分类。及时编制发布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相关公开具体内容,并结合《条例》和政府办相关文件制定了相关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发布,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等制度及工作程序。并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法律法规依据进行了梳理,梳理出安全生产行政许可9项、行政处罚119条、行政强制12项、监督检查33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确认6项、内部管理8项等七项内容的法律依据,共计150多条,为行政执法提供了法律依据保障。对梳理出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依据分类梳理汇编并按要求报法制办审查备案,并在州政府网站及时予以公布。
  2、我局除了积极利用临夏州政务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局政务信息外,还充分利用公文、简报、及单位信息公告栏等不断扩大政务信息公开面,强化政务信息透明度。公开了本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职能、职责和权限、部门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标准等事项。按照“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要求,我局梳理出权力清单合计190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11项;行政处罚140项;行政强制10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3项;行政监督2项;其他行政权力20项;公共服务事项5项。责任事项1215项 、追责情形2015项。目前已将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实行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和管理服务事项一站式服务,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举报制度,设立了24小时举报电话,电话为0930-6317415,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全年共公开各类安全生产信息720余条,其中通过州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7条、省安监局网站公开信息55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00余条;通过本单位网站公布信息680余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170余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