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编办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州编办 发布时间:2017-04-07
字号:
收藏
  (一)认真做好“接管放”。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把简政放权作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任务,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事项。
  我们先后3次对全州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接管放”,一是根据省级政府部门第十八、十九批文件取消、下放、承接行政审批等事项2批次。二是根据省审改办《关于对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行阶段性“回头看”的通知》,取消、下放、新增、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批次。
  3批次共取消、下放、新增、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67项,其中,州级政府部门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4项、部分内容行政审批事项1项、政处罚3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行政权力6项,政府内部管理事项1项;下放部分内容行政审批事项1项、行政确认事项1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项;新增行政审批事项3项;收回州级审批权行政审批事项7项;更名行政审批事项2项。省属在临单位取消行政审批事项6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1项。取消县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17项、部分内容行政审批事项1项、政府内部管理事项1项。
  目前,州级现行行政审批项目共161项,其中州级政府部门现行行政许可项目152项(涉密事项1项,不向社会公布),省属在临单位现行行政许可项目9项;备案制管理项目36项,其中州级政府部门34项,省属在临单位2项。
  (二)按时完成权责清单和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梳理、审核、加载工作。建立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工作是今年省、州政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落实“网上行权”工作的重要举措。
  2015年8月,我们按时完成了政府工作部门和承担行政职能的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权责清单的编制工作。州政府34个工作部门保留的行政权力共2708项,责任事项17674项,追责情形22007项;州政府有权责事项的6个直属事业单位,保留的行政权力共68项,责任事项463项,追责情形578项。
  权责清单编制完成后,我们及时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甘办发〔2015〕18号)文件精神,印发了《临夏州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及细项梳理实施方案》(临州审改办发〔2015〕6号),邀请省上专家,对州政府部门、承担行政职能的直属事业单位及各县(市)审改工作业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要求相关单位对本部门的权力事项运行流程图(细项)进行梳理。经全面梳理、审核,我州共编制流程图2798张,其中行政许可类流程图已于今年1月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临夏州子站上进行了公布;4月上旬全面完成了其他九类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制工作,并及时上报,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临夏州子站上进行公布,为网上行权做好准备,打牢基础。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