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筑梦石榴籽 校园绽开和谐花——和政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三化”举措抓实抓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临夏州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和政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学校教育、校园文化相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采取“三化”举措,抓实抓好当前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护航校园消防安全,用职责和使命辛勤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在和政大地盛开。 

  消防检查常态化,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督促学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学校内部消防工作责任制。积极联合公安、教科、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小学、初高中的教学活动场所、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摸排,不断提升学校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有效确保了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推动实现了校园消防安全监管无死角。 

  消防培训规范化,筑牢安全意识“强心剂”。组织师生收看“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人员授课、灭火演练、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教育,重点对如何报警、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家庭及校园火灾预防等知识进行讲解,用趣味问答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增强课堂互动效果,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消防宣传多样化,实现消防知识“全覆盖”。消防宣传人员指导辖区各学校设计制作墙报、板报、宣传栏等,并向师生印发消防宣传资料。指导学校运用校园广播、多媒体等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在学生宿舍、教学场所、食堂等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借助社会媒体的作用,发布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安全提示等,全力做到校园消防宣传无盲区,让学校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提升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