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多举措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

来源:临夏州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临夏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沿洮沿黄民族团结进步创新区”联创共建为平台,以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区为目标,全力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突出理论武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等常态化载体,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培训;全市各级组织举办“感党恩、颂盛世、践宗旨、话团结”系列活动,在各学校广泛开展中华民族认知认同和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宗教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全社会构建起了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和主题实践多位一体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机制。

突出氛围营造。以实体化宣传为载体,精心打造民族团结示范景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同心圆广场,全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村、民族团结进步长廊等一批民族团结宣传窗口;全市设置制作各类版面、墙绘、雕塑造型等累计800余个,公共交通工具、公共领域电子屏常年播放宣传标语、视频等,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各单位积极参与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覆盖到各行业、各领域。

突出宣传引导。强化“融媒体+”宣传效应,积极在甘肃民委、《民族日报》、临夏声音、政务网等媒体平台刊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闻稿件,拍摄“沿洮沿黄民族团结进步创新区”临夏市创建工作纪实片、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工作宣传片,邀请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甘肃日报社等专题采访组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全面展示临夏市各项事业发展和各族群众生活变化,不断拓展媒体网络宣传效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