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公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州政府领导
州长
何东
州委副书记、州长
何东,男,回族,196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
负责州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副州长
  • 鲁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鲁泽,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
    负责州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数字经济、县域经济,财政、税务、金融、统计调查、“放管服”改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人民防空、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驻外办事机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州长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联系单位:州消防救援支队、州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州人行、州银保监局,驻临各金融、保险、证券机构。
  • 张朝俊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朝俊,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负责农业农村、农机管理和气象等方面工作。联系东西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农机服务中心、州供销社、州刘家峡库区管理局、州农科院。联系单位:州气象局。
  • 李勇
    州委常委、副州长
    李勇,男,1977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市场监管、科技、体育、商务和招商引资,融媒体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科学技术局、州商务局、州体育局,州招商局、州融媒体中心。联系单位:州工商联、州科协、州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州凯润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张天龙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天龙,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的工作,主要负责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李明海
    副州长
    李明海,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 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负责民政、残疾人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非公经济,园区建设、电力、通讯、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夏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联系单位:州残联、州烟草专卖局、州石油公司、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州铁塔公司、州邮政管理局、州邮政公司、临夏无线电管理处。
  • 张自贤
    副州长
    张自贤,男,汉族,1968年12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自然资源、水务、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地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工作。 分管单位: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南阳渠管理局、州地震局、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联系单位:州惠河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丰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 毛鸿博
    副州长
    毛鸿博,男,汉族,1975年3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联系单位:州文联、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河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马显锋
    副州长
    马显锋,男,回族,1972年10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教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教育局、州生态环境局,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开放大学、州特殊教育学校。
  • 亢卫忠
    副州长
    亢卫忠,男,汉族,1970年2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分管应急管理体系构建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公安局、州司法局。联系单位:州应急管理局、州信访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
  • 王希辉
    副州长
    王希辉,男,土家族,1980年1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现任临夏州副州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
秘书长
马福俊
州政府秘书长
马福俊,男,回族,1975年5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工作,协调州政府办公室与州委、州人大、州政协办公室之间的工作,协调州政府与各工作部门、各县(市)政府之间的工作,办理州长交办的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负责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研究室。
副秘书长
  • 朱牧

    副秘书长

    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

  • 田延皓

    副秘书长

    协助秘书长的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党总支和办公室精神文明、工青妇、联系村帮扶工作,分管州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 马秀华
    副秘书长
    协助副州长李明海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
  • 王建林
    副秘书长
    协助丁肃静副州长的工作。
  • 周世泽
    副秘书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分管州政府信息中心、州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 敏忠德
    副秘书长
    协助常务副州长鲁泽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
  • 王来
政府工作机构
州政府工作部门
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部门二级单位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保证其持续满足条件,落实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安全主体单位,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近期,临夏州市场监管局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对全州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全州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通过检查生产场所条件、人员和仪器设备配备、查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形式,对特种设备获证单位的资质持续保持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以及生产质量安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生产单位立即整改,并将检查结果通过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移动监管平台进行上传。

通过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切实增强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负责人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内部管理,为自觉排除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2024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检查结果表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2024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检查任务表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2024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检查任务表

序列

执法人员

检查对象名称

1

杨海龙,杨辉玉,汤志明

甘肃积石现代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2

杨海龙,杨辉玉,汤志明

广河县陇黔商贸有限公司供热站

3

李晓春,王涛,雍世荣

临夏鹭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4

李晓春,王涛,雍世荣

永靖县城市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川北锅炉房

5

杨海龙,杨辉玉,汤志明

康乐县途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6

杨海龙,杨辉玉,汤志明

甘肃卡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莲麓污水处理厂)

7

杨海龙,杨辉玉,汤志明

甘肃华利建材有限公司

8

杨海龙,杨辉玉,汤志明

甘肃洮河富源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民滩水电站)

9

杨海龙,杨辉玉,汤志明

甘肃大禹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10

雍世荣,王涛,李晓春

广河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广河县蔚兰水务有限公

11

雍世荣,王涛,李晓春

关滩水源地

12

雍世荣,王涛,李晓春

和政县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建设项目

13

雍世荣,王涛,李晓春

洮河景古镇紫沟峡河流型水源地



永靖县精准帮扶指导企业落实排污许可管理制度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排污许可守法环境,永靖县生态环境分局安排专人负责,积极邀请专家对排污单位开展排污许可证填报帮扶指导工作,提升排污许可证填报质量。同时,不断强化“证后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引导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在现场指导帮扶过程中,专家和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污染防治措施、设备,充分了解企业现场情况,针对排污单位许可证填报内容不完整、不准确等问题,通过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直接帮助排污单位解决在填报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有效提升了排污许可证填报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进一步强化了排污单位“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责任意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优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 共核发排污许可证29家(延续17家、新发3家、变更9家)。

加强排污许可证动态跟踪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要求,结合现场和非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已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开展证后监管工作。今年以来,完成了42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已申领排污许可证的55家企业,按期完成了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工作,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率达到了100%。

下一步,永靖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排污许可证填报帮扶工作,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证后管理工作,确保排污许可证制度落实到位,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永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应急管理局在永靖县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11月1日上午,州应急局党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马东新带领检查组对永靖县应急管理局进行了执法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023年年度计划、“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执法”,典型案例上报、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及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查检查。


 

       下午,检查组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安排,对甘肃和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专项检查,通过看现场、查资料,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预案修订演练、安全费用投入、消防设施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设备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全力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2023年度第四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抽取结果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