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公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州政府领导
州长
何东
州委副书记、州长
何东,男,回族,196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学学士,现任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
负责州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副州长
  • 鲁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鲁泽,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州政府常务副州长。
    负责州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数字经济、县域经济,财政、税务、金融、统计调查、“放管服”改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人民防空、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政务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驻外办事机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工作。协助州长负责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办公室、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联系单位:州消防救援支队、州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州人行、州银保监局,驻临各金融、保险、证券机构。
  • 张朝俊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朝俊,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负责农业农村、农机管理和气象等方面工作。联系东西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农机服务中心、州供销社、州刘家峡库区管理局、州农科院。联系单位:州气象局。
  • 李勇
    州委常委、副州长
    李勇,男,1977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市场监管、科技、体育、商务和招商引资,融媒体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科学技术局、州商务局、州体育局,州招商局、州融媒体中心。联系单位:州工商联、州科协、州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州凯润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张天龙
    州委常委、副州长
    张天龙,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
    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的工作,主要负责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李明海
    副州长
    李明海,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 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负责民政、残疾人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非公经济,园区建设、电力、通讯、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夏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联系单位:州残联、州烟草专卖局、州石油公司、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州铁塔公司、州邮政管理局、州邮政公司、临夏无线电管理处。
  • 张自贤
    副州长
    张自贤,男,汉族,1968年12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自然资源、水务、乡村振兴、林业和草原,地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工作。 分管单位: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南阳渠管理局、州地震局、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联系单位:州惠河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丰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 毛鸿博
    副州长
    毛鸿博,男,汉族,1975年3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联系单位:州文联、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州河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马显锋
    副州长
    马显锋,男,回族,1972年10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
    负责教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教育局、州生态环境局,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开放大学、州特殊教育学校。
  • 亢卫忠
    副州长
    亢卫忠,男,汉族,1970年2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分管应急管理体系构建方面工作。分管单位:州公安局、州司法局。联系单位:州应急管理局、州信访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
  • 王希辉
    副州长
    王希辉,男,土家族,1980年1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现任临夏州副州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
秘书长
马福俊
州政府秘书长
马福俊,男,回族,1975年5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主持州政府办公室工作,协调州政府办公室与州委、州人大、州政协办公室之间的工作,协调州政府与各工作部门、各县(市)政府之间的工作,办理州长交办的工作,协助鲁泽常务副州长负责州政府驻外办事(联络)处工作。分管单位:州政府研究室。
副秘书长
  • 朱牧

    副秘书长

    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

  • 田延皓

    副秘书长

    协助秘书长的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州政府机关党总支和办公室精神文明、工青妇、联系村帮扶工作,分管州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 马秀华
    副秘书长
    协助副州长李明海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
  • 王建林
    副秘书长
    协助丁肃静副州长的工作。
  • 周世泽
    副秘书长
    协助李勇副州长的工作。分管州政府信息中心、州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 敏忠德
    副秘书长
    协助常务副州长鲁泽同志的工作。分管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
  • 王来
政府工作机构
州政府工作部门
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部门二级单位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支持临夏州文艺事业发展

3月19日,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支持临夏州文艺事业发展捐资仪式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万学科主持,副州长毛鸿博、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甘肃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林仰栋分别致辞。州文旅局负责人接受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捐赠。

毛鸿博说,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这次为我州文艺事业发展慷慨捐资,必将助力临夏文化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壮大。希望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夏的发展,携手推动企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宣传文化系统要积极引导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挖掘和提炼临夏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林仰栋说,此次捐赠150万元助力临夏州文化文艺事业发展,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地方建设新的起点。今后,公司在助推临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将注入更深的中铁情怀,贡献更大的中铁力量,展现更多的中铁作为,与临夏一道共创美好未来,打造央企与地方携手发展的示范标杆。

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举行

龙舞报晓迎盛世,锣鼓喧天万象新。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四,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夏州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张志军、王鸿岳、万学科、郭海泉、李鹏、马超、张朝俊等州上四大家在家地级领导与现场群众一同观看汇演。

此次贺新春社火汇演活动由临夏州委、州政府,临夏市委、市政府主办,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临夏县、永靖县、和政县、康乐县委宣传部和文旅局协办。

活动现场,来自永靖县、临夏县、和政县、康乐县的8支社火队伍、2500余名社火队员,身着各式各样、亮丽多彩的服装,迈着欢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翩翩起舞,为群众献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扭秧歌、舞龙舞狮、跑旱船、踩高跷等多种民俗艺术表演依次登场,既保留了民间传统特色,又融合了现代元素,活泼多样、五彩缤纷。投入的表演、传神的动作、热闹的场面,展示了全州人民群众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迎新春、庆盛世的美好愿景,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临夏县第二届和美乡村篮球赛(村BA)落幕

2月20日,临夏县民主乡在五星村文化广场举办的第二届和美乡村篮球赛(村BA)落幕,李家坪村、邓家村和尹家湾村代表队分别夺得前3名。

此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8支队伍参赛。来自各村的群众汇聚于此,翘首以待篮球赛开幕。开幕式后,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民丰村与众兴合作社两支篮球队的首场对决正式打响。比赛中,双方队员激情满怀、全力以赴,每一次进攻、防守都扣人心弦,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观众们为球员的精彩表现欢呼喝彩,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此次篮球赛的举办,不仅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运动氛围,也展示了群众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情暖积石山”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2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情暖积石山”文艺演出活动在积石山县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何效祖讲话并宣布演出开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和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分别致辞。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张蕾,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树杰,甘肃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小承,甘肃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艺术总监刘宁,州领导万学科、毛鸿博、马晓璐出席。

何效祖首先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向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对积石山县文化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东方演艺集团和甘肃演艺集团、甘肃民族歌舞团,分别代表了国家和全省最高文艺演出水平,希望通过今天这场精彩文艺演出,让积石山的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希望广大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积极参与灾后恢复重建,用勤劳的双手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


景小勇说,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只此青绿》西安站1月14日专场演出的票房收益全部捐赠给甘肃灾区,用艺术力量传递了社会能量。多年来,集团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昂扬的精神风貌、精湛的艺术作品,将党和国家的殷切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把高雅艺术与欢声笑语送进千家万户。希望通过此次演出,用艺术力量温暖人心,进一步凝聚起灾后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决心。


何东对省上部门大力支持和参演人员诚挚爱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倾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临夏举全州之力打赢了抢险救援、转移安置、保通保畅、板房筹建、秩序恢复“五场硬仗”,目前正在加速加力推进灾后重建。此次演出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群众战胜灾难的信心,必将激励全州上下再鼓干劲、奋力向前,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向党中央、灾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省文旅厅、省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临夏州人民政府签订文化帮扶合作协议

2月21日,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情暖积石山”文艺演出活动举行之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临夏州人民政府签订文化帮扶合作协议。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何效祖,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树杰,甘肃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小承,甘肃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艺术总监刘宁,州领导何东、万学科、马晓璐及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见证签约。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张蕾、副州长毛鸿博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地企文化文艺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州文艺创演水平、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协议签订后,依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优势资源和平台影响力,全方位加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夏“花儿”的策划包装和宣传推广,创作推出一批“花儿”剧目、歌曲,传承优秀文化、讲好临夏故事,助推“花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双方将加强文化艺术交流,联合开展文艺创作和文艺演出,为临夏艺术院团进行指导培训,促进临夏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迎新春·石榴杯”篮球赛开赛

  近日,临夏州“迎新春·石榴杯”篮球赛在东乡县体育场开赛,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斌宣布开幕。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州8县市的8支代表队参加,共进行5天、16场比赛。开幕式后,由临夏市代表队和康乐县代表队进行揭幕战,经过激烈角逐,临夏市代表队以59:41战胜康乐县代表队,取得首场胜利。

  据悉,此次篮球赛由州体育局、州民族事务委员会、东乡县人民政府主办,州篮球运动协会、东乡县委宣传部、东乡县委统战部、东乡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是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实践,将进一步推动东乡县乃至全州篮球事业发展,有力助推和美乡村建设,也将提升群众体育发展的淳朴指数、文化指数、气氛指数、火爆指数和精彩指数,打响叫亮临夏篮球品牌。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